重庆机床集团开启崭新时代

作者:沙琳倩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3-16
分享到
2011年1月25日上午,重庆机床集团在重庆茶园新区长江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了大型,精密,数控机床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暨环保搬迁(一期)工程奠基仪式,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2011年1月25日上午,重庆机床集团在重庆茶园新区长江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了“大型、精密、数控机床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暨环保搬迁(一期)工程”奠基仪式,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奠基仪式。仪式由重庆机电集团党委副书记、重庆机电股份总经理余刚主持,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明智在致辞中感谢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重庆机床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为促成此次项目落地付出辛勤工作的各界人士。

重庆机床集团是集齿轮加工机床、数控车床、复杂刀具、汽车零部件等为一体的产业集团。2010年,重庆机床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人民币,利润7200万元人民币,经营规模和企业效益再创新高,并托管了重庆机电股份收购的英国PTG集团,迈出了跨国经营的步伐。

近年来,由于生产场地受限,制造条件和产能不足,不能很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的压力。为此,机床集团结合“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和企业长远发展目标,决定在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城区新增土地700亩,异地新建大型精密数控机床产业化基地。该环保搬迁项目整体规划分两期实施,统筹规划重庆机床集团内齿轮机床、复杂刀具、汽车零部件等板块的新基地建设,实施重庆机床集团整体环保搬迁,同时以整体环保搬迁为契机,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预计总建设投资18.5亿元人民币。

“我们将坚持精益投资的理念,按照整体规划,一期工程于2011年建成,2012年下半年投产;二期工程三年内完成,最后形成年产3000台齿轮机床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50亿元人民币规模。”张明智总经理表示,“我们将坚持人文环保的理念,秉承‘求精求新、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把新基地建设成为一个节能环保、绿色生态、企业文化浓厚且在整体形象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现代化企业,建成一个在技术、工艺水平以及装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高档数控机床生产基地。”

随着王玉祥副主任宣布项目开工,礼炮的轰鸣和工程车汽笛的奏响,礼花的爆出和彩色烟雾的喷涌,主席台领导庄重地为项目剪彩,各位领导和嘉宾手执金锹为奠基石培土,标志着为重庆机床集团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