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机床出口产品结构亟待进一步优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1-04-15
分享到

从正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了解到,2010年我国机床工具出口虽然大幅增长,但出口产品结构不尽合理,低档的资源性、高能耗产品占很大比例,出口产品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机床工具出口累计达70.3亿美元,同比增长48.4%,其中金属加工机床出口18.5亿美元,同比增长31.3%,其增速明显低于机床工具产品增速。在出口产品中,磨料磨具出口额持续高速增长,为15.3亿美元,同比增长100%,与切削刀具、工具成为机床工具行业产品出口金额最大的两类产品,占机床工具产品出口额的44.6%。在这两类产品中,低档磨料磨具和刀具等资源性、高能耗产品占有很大比例,而附加值相对较高的机床产品出口占比却越来越小,仅占26.3%,较2009年同期降低了3.4个百分点,出口产品结构不合理状况没有得到改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