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T2011华中重点展示8型高档数控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华中数控 发布时间:2011-05-04
分享到

2011年4月11日-1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 (CIMT2011)在北京举行,华中数控积极参加本次展会,取得了很好的参展效果。中央和部委、行业领导高度关注华中数控的发展,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众多机床制造企业展出配置华中数控系统的中、高档机床。

一、重点展示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

本届展会上,华中数控集中展示了在高档数控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在公司前期技术和产品基础上,瞄准国际领先的高档数控系统技术水平,集中优势研发力量,自主研制的“华中8型”全数字高档数控系统。

“华中8型”全数字高档数控系统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如:

高速现场总线技术;多通道、多轴联动控制技术;纳米插补技术;超前预读、小线段高速速度平滑技术;双轴同步控制;复合加工、空间误差补偿、切削力自适应控制;对话式编程;远程故障诊断、数控机床快速调试等。

“华中8型”采用基于多处理器的开放式软硬件体系结构和自主创新的总线技术,硬件跨平台、软件可置换、系统多层次开放功能。开发了500w到100kw的全数字交流伺服及主轴驱动系统,解决了国产数控系统的系列化和成套性问题。

“华中8型”具有多通道、多轴联动、高速高精加工能力,适应于数控车、铣、车削中心、立式卧式加工中心、车铣复合、5轴龙门机床等大型、重型、高速、精密数控机床以及各种专用加工设备。“华中8型”的研制实现了我国高档数控系统技术的整体跃升,将大大缩短我国与国外高档数控系统的技术差距。

目前,“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陆续与重大专项支持的29台高档数控机床配套,主要指标已达到国外高档数控系统的指标要求。如“华中8型”与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的高精密卧式加工中心配套,满足机床的高精度控制要求,该机床作为高档数控重大专项重大成果参加了2011年3月中央组织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是现场展出的唯一一台高档数控机床。

二、展出的配置华中系统的中、高档机床

本次展会上,许多机床企业展出了配置华中数控中、高档数控系统参展的中高档机床,其中配华中8型系统四台,五轴联动机床四台。包括:武汉机床厂 MK6035-5五轴联动万能工具磨床,配置HNC-8C;福建省威诺数控有限公司M5V-320五轴加工中心,配置HNC-848B;荆州荷花机床有限公司CJK6150数控车床,配置HNC-818;上海黑格数控科技有限公司CNC-5B五轴联动数控工具磨床,配置HNC-21G。

武汉机床厂MK6035-5五轴联动万能工具磨床,配置HNC-8C系统,是高档数控重大专项主机研制成果,引起与会嘉宾的重点关注。

三、中央和部委、行业领导高度关注华中数控的发展

展会期间,中央和部委、行业领导来到华中数控展台,了解公司华中8型高档系统研制和应用最新进展,听取公司与有关重点机床企业合作情况汇报。

4月13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科技部副部长曹建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华中数控展位。张德江副总理仔细了解公司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下,研制的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的技术特点和应用情况。陪同视察的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柏林介绍,展出的配国产数控系统的高档数控机床中,配套华中数控系统的最多。张德江副总理特别表扬华中数控,鼓励公司加快产品研发和推广,争取在国家和省市政府支持下,在高档系统研制和应用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展会期间,到公司展台视察的主要领导有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国家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学桐等。

公司还获得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颁发的“2010年度精心创品牌活动十佳企业”,作为中高档数控系统企业代表,参加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召开的2011年军工行业国产数控机床应用座谈会。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