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开合式大型热处理设备通过专家组的鉴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与金属 发布时间:2011-05-25
分享到

据报导,日前,由中国一重研制的“开合式大型热处理设备”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组的鉴定。

该设备具有结构新、功能全、工艺流程合理的特点,集成了大型开合式加热设备和旋转淬火设备,包括立式旋转开合式炉体结构;大型开合式淬火结构;顶部扶持与底座支撑结构;集喷风、水、雾于一体的柔性淬火系统;适应于不同直径、长度转子的变径、变高度要求,通过创造性的结构设计,改变了大型转子锻件的传统热处理工艺方式,改善了产品热处理性能,保证了转子质量,极具实用性,并解决了基建和设备等难题,可节省大量建设资金。应用该设备处理出的核电常规岛转子,强度均匀性好,强韧性优,性能和质量超过国外同类产品。

开合式大型热处理设备解决了国家重大能源装备中关键大型锻件国产化的基础装备问题,结束了该类铸锻件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对降低核电站工程投资、保证核电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