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发布 潍柴徐工榜上有名

文章来源:中国矿山机械网 发布时间:2011-05-27
分享到

5月27日,“2011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暨机械工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公布2010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榜单,工程机械多家企业榜上有名。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继续蝉联百强榜首,主营业务收入达14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5.85%。以生产内燃机、内燃机配件、汽车及配件为的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跃居第二位,同比高速增长74.32%,较上届排名上升,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居四位,成为工程机械企业第一位,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三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高速增长50.79%和60.05%,双双进入500亿元级企业队伍,列居第五、第六位,排名均较上届有所上升。

装备制造业是我国基础性和战略性的产业,其中装备制造业中的大头就是机械工业,2010年12月16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一批名单,共包含了62个示范基地。在行业分布上,装备制造业占据25个,在国家新公布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有近半数和机械工业相关。这可以看出,在我国发展工业化进程中,机械工业有着战略性的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