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提高模具制造水平

作者:孟轩 文章来源:GF阿奇夏米尔中国区 发布时间:2011-06-02
分享到
高速切削技术运用到模具加工中在中国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对模具的制造工艺产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将型腔精加工从单一的电加工转变为切削加工与电加工结合的工艺模式.

高速切削技术运用到模具加工中在中国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对模具的制造工艺产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将型腔精加工从单一的电加工转变为切削加工与电加工结合的工艺模式。在转变过程中,不同的设备制造厂商都开发出了不同的加工设备与加工工艺,我们GF阿奇夏米尔公司作为高速加工技术与电加工技术的领导者一直都在不断研究两者的完美结合。

今日的中国模具制造企业已经是整个世界模具制造的中心,所有对高端的模具有需求的客户几乎都要到中国来寻找合作企业,中国模具制造业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于设备的要求也不断的提高。从一开始的速度、精度,到现在综合使用效率,以及自动化的接入方式,显示加工设备在模具制造中的定位不断在变化。客户对于高精度高效率设备的需求是没有变化的,但是对于机床来说就不只是局限于高速加工或电加工,而转变为对具体某一类模具的整体解决方案比如通讯终端设备或者LED支架等等。在这些使用领域能充分发挥GF阿奇夏米尔完整的模具加工设备能力,能为客户提供从单一加工设备到完整的数字化制造车间的全部产品。

新技术提高加工精度

高速加工中心的关键在于对加工程序的还原程度,电加工机床的关键是对电极形状的还原程度,但是在这两者之间的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是直接加工,一个是间接加工。直接加工的最大挑战在于高速加工中心的使用环境,由于受到刀具寿命的限制变得非常严格,之前大多数高速机床厂商采用了许多方法来控制两把刀具的误差,但都不是太理想。2010年GF阿奇夏米尔的最新高速加工中心采用高速成像技术已经可以控制不同的刀具产生的加工误差在±1μm以内。这种新技术是第一次应用到高速加工中心上,运用这种技术打破了原有的刀具寿命瓶颈,使高速加工的使用范围进一步的扩大。

模具的结构与型腔的复杂成度都在不断变化,模具中不单是将模具型腔作为高速加工对象,电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模具型腔很少有不需要放电加工就能完成的。GF阿奇夏米尔的放电技术在今天的中国模具行业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尤其在石墨电极放电的损耗控制上有着许多先进的技术,配合高速石墨加工机床的使用,在电极的制作速度上比传统的铜电极的加工效率要高3~5倍。这在今天的模具制造行业中有着非常光明的前景。

高速加工中心对模具加工进行优化

具体来说,在通讯领域的手机制造业,模具制造周期从以前按天计算到现在按小时计算,所有的加工步骤安排的非常紧凑,机床的加工的等待时间几乎压缩到零,这时对高速加工中心的要求就是要在停机之后再加工,直接进行并加工出合格的模具。GF阿奇夏米尔的最新高速加工中心采用三轴直线电机驱动,并配有三轴智能温度补偿,能消除加工时与停机时机床因热量产生不同造成的位置误差,可以在开机之后马上进入正式加工。

另外在汽车制造领域的许多冷热锻模,由于材料比较特殊加工的难度很大,机床的高动态性能对于这类模具非常重要,这类模具材料容易出现加工硬化现象、动态特性不是很理想的机床,在加工时拐角的地方容易出现拉刀或回弹的现象。GF阿奇夏米尔的超高速加工中心在动态特性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加速度达到2.5g在拐角控制方面有OSS操作者辅助系统,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在机床的加工过程中没有任何的停顿或迟滞现象。

在模具制造领域的应用,关键是在节约制造时间。模具的制造周期决定了产品的投放时间,早一天上市就会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使用高速加工机床能最大限度的缩短制造周期为客户带来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