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臂钻床展示中国的实力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1-06-24
分享到

2009年,沈阳机床中捷钻镗床厂研发制造的世界最大的摇臂钻床,开启了中国钻床技术的又一个新篇章。使世界都为中国钻床技术的实力而大呼惊叹。我国摇臂钻床企业在不断地钻研努力下,终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断加大了钻床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而我国的摇臂钻床几乎达到供不应求的局面,中国正以奋发向上的态势去迎接世界市场中的激烈竞争和挑战。

摇臂钻床是一种可以进行多种形式加工的设备,包括钻孔、扩孔、铰孔等加工。主要组成部分有底座、外立柱、内立柱、摇臂、主轴箱、工作台等。可分为立式、多孔、台式、摇臂钻床、专用钻床等。

随着国家不断重视技术创新并大力支持机床行业中的技术研发。企业纷纷结合自身的优势,不断提升机床的品质,不断进行改进。现如今,我国机床产品已经摆脱了质量不过关的帽子,甚至在很多用户口中获得了国产品质最好的口碑,同样,在我国摇臂钻床企业也随着行业升级发展的步伐不懈坚持改变着。据统计,目前,仅我国沈阳机床的摇臂钻床就占领了国际市场很大的份额,并出口60多个国家与地区。

摇臂钻床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发展自主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是各大企业需要坚持的原则。如沈阳机床中捷钻镗床厂提出的“立足于钻”的口号,在国产品牌占领国内市场主导位置的情况下,凭着这样的智慧及魄力牢牢守住国内市场,并进一步占领国际机床市场。

当前,在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指导下,机床行业正在进行一系列进步性的改革,使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技术研发的行列中来,摇臂钻床企业更应该紧随先进机床技术步伐,不断创新机床技术,从而使我国的摇臂钻床成为真正的领军!

当年的那台沈阳机床摇钻FRD16050填补了国内外特大型摇臂钻床空白,突破摇钻系列产品的生产制造极限。该机床不仅规格大,而且性能方面也在普通摇钻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对主轴进给机构采用变频电机控制,使主轴箱内部结构大大简化。

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新型摇钻研制出来,为我国的机床行业添色加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