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冷却液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停机时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7-01
分享到


图1  PMI公司的现代吉亚Hyundai-Kia Kit 450型车削加工中心是该车间中使用Rustlick Ultracut Pro冷却液的第一台机床。该冷却液在冷却液槽中的工作时间相当于一般冷却液的2倍,由于其使用浓度较低,因此冷却液的用量也比较少。此外,其润滑性和防锈性能使其适合于轻型和重型切削和磨削加工

由ITW Rocol北美公司提供的Rustlick Ultracut Pro冷却液,可以比该车间以前冷却液槽内使用的冷却液,延长使用两倍长的时间,从而大大节约操作费用和维护成本。

虽然通过改变冷却液可以节约很多成本费用,但是这常常不被人们重视。不过,在合同承包制造商Precision Methods Incorporated(简称PMI)公司内所发生的情况并非如此,那里的管理层迅速地采取了措施,将这些成本汇总在一起统筹考虑。去年,该公司开始寻求一种新的冷却液配方,以便通过更改、处理和替换原先的老冷却液,减少与停产时间相关的费用。由Rustlick公司提供的Ultracut Pro冷却液,是ITW Rocol北美公司的一个品牌的产品,可在一个较低浓度的情况下运行工作,并能在冷却液槽中使用较长的时间,从而能导致节约大量的维修费用和操作成本。

PMI公司在康涅狄格州中部的一个面积为10000ft2(1ft2=0.09m2)的工厂内操作运行,它为医疗、航空航天、电子、光纤和控制行业提供各种零件。虽然该车间专门从事瑞士式螺丝的加工—但该公司声称,它还专门从事精密螺纹元件的加工,其中还包括用于数控铣削加工、数控车削加工、无心磨削加工、螺纹加工、滚丝和组装操作的室内加工设施。它的生产能力足以满足各种金属零件和塑料零件的加工需要。这里生产的产品范围从直径3/64~10ft,其公差尺寸范围为±0.0001ft。


图2  由于该冷却液的较长使用寿命有利于节约费用之外,该车间更换刀具的频率也相对减少,因为新配方冷却液中所含的添加剂有助于抵抗细菌和真菌的污染

Ultracut Pro冷却液是在2009年引进的,盛装在5~55gal(1gal=3.79L)的冷却液的容器内,采用氯化EP添加剂或无氯EP添加剂,后者推荐用于钛金属的加工。冷却液由可长久使用的可溶性油类与添加剂按一定的比例配比组成,具有最大的生物稳定性和最高的工作性能。

具体来说,这些添加剂可防止真菌和细菌的生长。事实上,该制造商说,通过过去12个月在独立实验室中进行的研究表明,与以前生产的产品相比,这种配方的冷却液,使其抗细菌和抗真菌的系数分别提高了3和5。这之中的添加剂也可使冷却液的使用更加安全,使其适用于一系列的材料加工,其中包括钢材、铝材、黄铜、青铜和紫铜,不会使工件造成生锈和污染的现象。冷却液还进一步具有多功能特性,如具有很高的润滑性和防锈保护功能,这一切使其能够适用于轻型和重型切削和磨削加工应用领域,提高工作的性能。

Rustlick冷却液分销商DGI Supply供应公司的Don Beyer先生,向PMI公司介绍了这种冷却液,并为这种冷却液的实际应用提供帮助。“他们主要关心的问题是节省成本,”Beyer先生在回忆促进PMI公司改用新型冷却液配方时这样说,“2009年,工厂经理在仔细地研究他们所有的各项费用之后,他们开始考虑冷却液的更换及其相关的具体费用问题。”

通过简单的分析,Beyer先生开始对该车间以前使用的冷却液与UltraCut Pro冷却液进行比较,发现其潜在的总节约费用可超过20%以上。然后,他解释了新配方的冷却液性能在某些应用领域中所体现的优越性能,其中包括该冷却液能够以较低的浓度工作运行。按平均计算,Ultracut Pro冷却液的浓度比为25:1,而大部分其他冷却液的浓度比为15:1。这说明该冷却液的使用量较少,可节约费用。


图3   PMI公司为航空航天工业的客户生产加工这些小型塑料件。Rustlick UltraCut Pro冷却液具有足够的灵活性,适用于由各种材料制成的零件,不会对零件造成污染和生锈

到目前为止,该冷却液已在PMI公司的两个冷却液槽中投入实际使用,2011年,该公司打算将其扩大应用于至其他的数控机床上。这种使用期较长的新配方冷却液,其所节约的费用十分可观。

冷却液使用寿命的提高,还带来了其他好处。冷却液更换次数的减少,意味着机床停机时间的缩短,从而可使车间内的每台机床约节省124美元的费用,(按照平均停机2h计算,每小时50美元,而每个工时的成本费用为12美元)同样,每更换一次冷却液,该车间在冷却液的处理方面估计可节约180美元。而且,更换后的冷却液用量较少,每个60gal冷却液槽所节约的费用约为69美元。

“其主要优点是冷却液的使用寿命提高,比我原先出售的冷却液至少提高了30%,”Beyer先生说。事实上,该实际数字将接近100%。“过去,PMI公司每隔6个月更换一次冷却液。现在,冷却液槽中的新冷却液已有一年的时间了,其运行性能依然很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