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进入换乘时代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8-01
分享到

28日上午,市民期盼已久的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行。从较场口到沙坪坝,市民乘坐地铁只需约22分钟。这也意味着,重庆的轨道交通已经进入了换乘时代。

据悉,地铁1号线作为我市首条建成通车的地铁线路,一期工程于2007年动工修建,2010年12月23日开始车辆上线调试,2011年3月18日开始不载客试运行。2011年7月24日顺利通过营运条件专家审查。

地铁1号线工程东起小什字,西至沙坪坝,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高新区和沙坪坝区,全长15.7公里,是贯穿主城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主干线路。沿线设小什字站、较场口站、七星岗站、两路口站、鹅岭站、大坪站、石油路站、歇台子站、石桥铺站、小龙坎站、沙坪坝。试运营区间从较场口站至沙坪坝站。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车辆为6辆编组,最大载客量可以达到1880人,全程运行时间约22分钟,是目前全国运行速度最快,爬坡能力最强的地铁之一。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条建成通车的山地城市地铁线路。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