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规划助力相关装备制造业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8-25
分享到
交通运输部26日正式发布了《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 》,提出未来五年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总体目标.

交通运输部26日正式发布了《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 》,提出未来五年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总体目标。

十二五交通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利好工程机械行业:公路交通方面,要全面完善公路网规划,未来建设重点是建设国家高速公路,实施国省道改造,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扩大公路网规模,提高公路技术质量等级,未来建设重点是建设国家高速公路,实施国省道改造,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扩大公路网规模,提高公路技术质量等级。十二五期间这一趋势将仍将持续扩建方式增加产能将成为主要方式提,未来公路等级的提升改造将持续保持较大的投入。民航方面,继续民航强国战略的发展方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通用航空。十二五末,民用航空将初步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机场体系,运输机场数量达到230个以上,大型机场容量饱和问题得到缓解。沿海港口方面,十二五期间将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沿海港口结构与布局,提升港口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综合运输方面,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综合运输枢纽建设,建立现代物流及多层次的城市客运公共交通体系。交通行业各个领域建设的实施,将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将拉动对各类专设备需求的增加:航空交通领域,随着新建机场的增加及通用航空航线的开辟,空港、机务设备、航空设备将产生较大需求。目前国产产品进口替代进程明显加快,在部分产品领域已近更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在此领域未来国内企业收益明显。内河水运及港口领域,航道建设标准的提高及港口专业化程度的提高,有效提升运输及吞吐能力,而对各种货物的专业化运输将成为重点。港口机械行业将具有承接所需设备的能力,也将受益于交通行业的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城市轨交交通是构建城市客运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此次铁路运输并未包括在内,但是铁路运输业是交通运输业不可或缺的部分,未来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带动国内轨道交通装备的发展。

十二五期间交通行业的发展将带动工程机械、航空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及港口机械等细分行业相关需求的增加。重点关注公司包括:三一重工(600031)、中国南车(601766)、中集集团 (000039)、中航重机(600765)和威海广泰(00211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