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工具十二五期间预计年增长率将超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8-25
分享到
根据最新发布的《机床工具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国机床工具市场消费额平均年增长率将超过10%,无论是国内市场或是国际市场的需求均将保持平稳增长.

根据最新发布的《机床工具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国机床工具市场消费额平均年增长率将超过10%,无论是国内市场或是国际市场的需求均将保持平稳增长。

从国内市场来看,“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国内市场需求将平稳上升。特别是随着下游用户行业的产业升级,对机床工具行业产品必将提出更高的技术要求,也孕育着提供更大的市场需求空间。预计“十二五”期间中国机床工具市场消费额将平稳增长,平均年增长率将超过10%,到2015年,年消费额将近8500亿元左右。

从国际市场来看,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国纷纷采取一系列振兴经济措施,但包括美国、欧盟等在内的大部分国家还远未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均面临新一轮调整、产业升级和重新布局。国际市场尚未全面恢复,中国机床工具行业面临的出口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机床工具产业的不断升级,产品性能和质量日益提升,以及更加注重巩固扩大传统市场、积极开拓新兴国家和地区的潜在市场,“十二五”期间中国机床工具产品出口仍将保持平稳、持续增长。预计到2015年机床工具产品出口总额将达到110亿美元左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