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cam将参展广州Asiamold 2011

文章来源:Delcam 发布时间:2011-09-13
分享到
Delcam 将在9月21日至23日于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的Asiamold 2011广州国际模具应用与设计及制造技术展览会上,展示其面向制造的 PowerSHAPE 直接建模技术.

Delcam 将在9月21日至23日于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的Asiamold 2011广州国际模具应用与设计及制造技术展览会上,展示其面向制造的 PowerSHAPE 直接建模技术。

 

和其它集成直接建模的产品设计系统程序不同,PowerSHAPE的直接建模是专门面向制造设计,尤其适合于工模具领域的产品加工准备使用。

"PowerSHAPE的直接建模功能使模型设计师能解决产品设计中可能出现的所有常见问题,例如拔模角太小或是圆倒角尺寸不当等。” PowerSHAPE 开发经理 Ian Watkins 说。 "直接建模比曲面建模要快,可缩短工模具生产的总时间。另外,通过将新的命令有机整合到PowerSHAPE已有的命令中,而不是作为一单独的命令块,使得用户可以十分方便地在使用PowerSHAPE建模过程中访问这些新的直接建模命令。”

"直接建模加之PowerSHAPE中已有的强大的数据转换和数据修复功能,极大地扩展了工模具设计师们的设计手段,无论是塑料模、冲压模还是压铸模设计都可遂心应手。”

许多设计师们设计出的产品都存在拔模角不够大的问题,使得最后产品无法脱模,生产加工过程中常常需要在实体模型中增加拔模角来解决这个问题。

使用PowerSHAPE直接建模,可通过指定值来增加拔模角,或是通过交互修改模型来增加拔模角。可将修改应用到单个曲面,也可应用到曲面组,如型腔侧面等。应用到曲面组时,软件可自动保持和侧边相邻的圆倒角的圆倒角半径。

工模具设计中另外一个通常遇到的问题是,设计师设计的圆倒角尺寸太小,无法进行正常加工。小的圆倒角会使加工时间显著延长,从而延长产品交货时间,增加产品成本。此外,由于圆倒角小,使得加工过程中模型中金属屑流动受阻,影响排屑,这也进一步延长了处理时间和工作压力。

PowerSHAPE 可通过直接建模来识别输入的几何形体中的圆倒角,即使丢失了建模历史也没关系。随后系统即自动使用新的更合适的圆倒角来替代原有的圆倒角。

几何元素厚度,例如增强筋高度不够时,也可能造成排屑不畅。在这种情况下,可使用PowerSHAPE 来通过指定厚度值或是通过交互手段修改设计。

同样,这种厚度修改方法可用于加工前增加加工余量,例如,在模型的分模面增加材料等。

可识别"dumb” 几何形体中的特征,包括孔、型腔、切口和凸台。可在特征中增加智能化制造信息并传送给PowerMILL CAM 加工系统。例如增加孔尺寸和类型信息,用于自动产生钻孔加工程序。可将这些特征隐含在模型中,这样直到加工孔之前,整个CAM程序可忽略曲面上的孔。

欢迎光临Delcam展台,展台号:F16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