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生产的发展趋势和创新

作者:PETER BLAU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1-09-20
分享到
弗劳恩霍夫机床和成型技术研究所(IWU)组织在EMO期间同步举行可持续生产大会.在两天的会议期间,领先工业部门和科学家将提出能源效率,资源再利用效率和生产方面的各项战略.


创新生产理念:提高能源效率和资源再利用效率也是欧盟生态规程中的要求

弗劳恩霍夫机床和成型技术研究所(IWU)组织在EMO期间同步举行“可持续生产”大会。在两天的会议期间,领先工业部门和科学家将提出能源效率、资源再利用效率和生产方面的各项战略。

在讨论涉及到改善当今生产过程的话题时,气候保护和资源再利用效率已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机床的能耗量也越来越多地变成焦点话题。例如,切削机床占据了总生产耗电量10%~15%的份额甚至更高的份额。为了以更少的原材料和更低的能耗来满足对于可持续生产的要求,研究和创新是决定性的因素。欧洲生态规程中2009/125/EC也要求在这方面做出改变。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IWU与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共同组织了本次“可持续生产”大会。会议的焦点是欧洲可持续生产技术、创新能源节约型生产工艺、可持续生产解决方案以及工厂规划、高资源效率机床以及自动化技术和高效部件解决方案。本次会议聚集了制造商、用户和供应商,他们的目标是对这些领域的最新知识展开科学交流和报告。大会将就国家和欧洲组织采取的战略,领先的工业行业,以及来自科学领域对于提升能源效率、资源再利用效率和技术的信息做出报告,

并且已经争取了来自著名公司的代表与会。来自Volkswagen品牌会员公司的Hubert Waltl将在“生产和物流”业务领域做有关“蓝色工厂(Blaue Fabrik)”的报告以及来自Audi AG的刀具制造主管Michael Breme将谈论“通过同步刀具制造提升效率”这个主题。

Andrea Jenke将告诉我们“Rexroth机床效率公式:节约能源并提升生产率”方面的信息;Siemens AG的Jochen Bretschneider博士将发表演讲“以 Sinumerik创造可持续价值:挑战和机遇”。

本次大会还将包括一些来自国际领域的亮点:CIRP主席Fred van Houten教授将谈论“全球视角下的能源效率”,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的Yusuf Altintas教授将作“机加工工艺的虚拟试验和优化”的报告,来自瑞士StarragHeckert Holding AG的Frank Brinken博士将提供“钛金属机加工:高效、精密、高生产率”方面的独特见解。

Fraunhofer IWU较早提出了可持续生产这一议题并成立各种项目。例如,也是本次大会议题的、正在开展的研究项目“eManage”。该项目旨在测试生产设备的能源管理系统以求降低制造工业的能耗成本。为达此目的,在项目中综合运用了一套能源消耗和定时机床工作序列控制方法、一套能源监测系统以及一套作为一种高效节能生产规划的辅助系统。

另外,Fraunhofer IWU还与Industrieanlagen GmbH共同发起另一个项目。这个联合项目的目标是基于能源流设计方法来研究和开发模块化高能效车削加工中心。通过这一方式,同等生产率的车削加工中心的耗电量将降低15%。

这样就会给最终用户带来两方面的优势:一个方面是削减了运营成本,另一个方面是在短期内对采购价格的预期一次性增加支出做出了调整。在车削加工中心高能效运行仿真工具的帮助下,将开发所有重要的部件。通过减少能源成本,加工中心用户将降低通常以10年成本考虑的生命周期成本。本项目也将在本次“可持续生产”大会上进行报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