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世界机床制造核心区落户沈阳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9-29
分享到
据沈阳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8个月,沈阳机床共出口机床577批次,货值265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30%,货值增度远大于批次增速,且增长趋势稳定,说明沈阳机床出口产品价值在不断提升,沈阳机床开始进入世界高端数控机床发展之路.

据沈阳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8个月,沈阳机床共出口机床577批次、货值265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30%,货值增度远大于批次增速,且增长趋势稳定,说明沈阳机床出口产品价值在不断提升,沈阳机床开始进入世界高端数控机床发展之路。根据1~7月的国际机床市场销售数字,沈阳机床经济总量超过日本马扎克跃居世界第一,沈阳已成为继德国斯图加特、日本名古屋之后,第三个世界机床制造核心区。

近年来,沈阳检验检疫局为沈阳机床由国内龙头迈向世界龙头,大力提供“振兴”战略支持。该局利用信息优势,及时准确将国际高端数控技术信息传递给企业,帮助企业确立高端路线;探索建立机床产品源头把关的管理模式,把检验前伸到原材料进厂环节,利用技术优势将产品缺陷堵在装配之前;帮助企业通过分类管理一类评审,使机床出口抽检率从 100%降到了1%;帮助企业与中认北方实验室进行技术对接,运用检测技术提高机床电磁兼容性能和运行可靠性;指导企业按照国际标准规范生产和管理,帮助企业申请国家免验。

在沈阳检验检疫局的帮扶下,沈阳机床完成由单纯生产向品牌、技术一体化方向转变。在去年4月的南京国际数控机床展上,沈阳机床推出“新五类”产品首次以自主创新品牌进军世界中高端机床领域,并在美国、德国组建了销售服务中心。今年4月,世界机床巨头德国德马吉、日本森精机和沈阳机床宣布在沈阳合资建厂,共同研制高端数控机床,沈阳机床已跻身世界机床豪强之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