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火焰切割机的特性

文章来源:武汉翔硕数控 发布时间:2011-10-11
分享到
数控火焰切割机是主要适合于中厚板切割加工的机械设备,相比同类的其他热切割方式,数控火焰切割机具有切割质量高,割面垂直度好,切割厚度大等特点,是目前国内市场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类切割加工方式.

数控火焰切割机是主要适合于中厚板切割加工的机械设备,相比同类的其他热切割方式,数控火焰切割机具有切割质量高、割面垂直度好、切割厚度大等特点,是目前国内市场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类切割加工方式。下面主要就数控火焰切割机的几大特性做个详细介绍:

1、切割质量高

一般来说,使用火焰切割多用于中厚板切割加工,类似材料厚度均在20MM以上,在此厚度基本上,100MM厚度以内材料切割由于不易发生变行且穿孔操作翻渣厉害易堵塞割嘴,可采用从钢板的边缘进行切入,在保持0-700mm/min速度范围内切割时,可保持割缝宽度在2mm以内,同时配备自动调高控制系统,使割枪高度在整个切割过程维持平稳。

2、割面垂直度高

不同于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因等离子弧造成的V型割面,数控火焰切割机加工的割面垂直度普遍较高,斜度可控制在2-3°以下,特点是针对10mm以上具有一定厚度的板面切割上,表现更佳。

3、切割厚度大

在实际加工应用中,火焰切割的加工厚度范围在6-200MM之间,更换气管气路及割炬割嘴,切割厚度甚至能达到350MM。为了更好的提高切割质量,针对不同厚度材料,在使用火焰切割时,其相关工艺参数会略有不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