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是企业软件正版化的重点领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08
分享到
2011年10月25日,由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1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在北京举行,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于慈珂司长,中机联执行副会长宋晓刚以及机械行业信息化专家CAXA总裁雷毅博士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机械行业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2011年10月25日,由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1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在北京举行,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于慈珂司长、中机联执行副会长宋晓刚以及机械行业信息化专家CAXA总裁雷毅博士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机械行业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做主题报告,徐司长指出,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是工信部“十二五”工作全局的重要任务,其一,工业转型升级是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是工信部“十二五”期间的工作主线;其二,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实现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其三,要坚持不懈的把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向深入。徐司长强调要特别加大对两化融合需要的关键共性技术的支持。像优秀国产工业软件供应商CAXA所提供的PLM技术和服务就是现在特别迫切需要的推进两化融合的关键核心技术,工信部将加大对这些共性技术在资源方面的投入和支持。

“机械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产业,也是两化融合推进工作的重点行业,全面推进机械行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是机械行业两化融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于慈珂司长在大会上指出,机械工业将作为2012年及今后一段时间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的重点领域,每年将工作开展好的企业纳入软件正版化示范企业予以表彰。于司长特别强调,机械工业软件正版化和政府软件正版化工作有很大不同,不是简单的软件替换,一方面要促进优秀国产软件在机械企业的应用,提升工业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管理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促进企业信息化从单元软件应用向综合集成应用转变,从企业局部应用向企业整体应用转变,切实有效地推进机械企业两化的深度融合。

中机联执行副会长宋晓刚表示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是推进机械工业信息化水平、保证信息化安全是重要方面,是两化融合评估体系的重要内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根据国家版权局及九部委的工作部署,展开机械工业软件正版化的调研、宣传、培训和示范工作,积极推进机械工业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

CAXA总裁雷毅博士作为机械工业信息化专家应邀做主题报告,雷博士介绍了工业软件促进两化融合的情况,并以北汽福田、中国二重等实例阐述了国产工业软件如何全面支撑中国工业转型升级。雷博士表示,在两化融合和软件正版化推进过程中,国产软件能够成就工业的转型升级,反过来,工业的转型升级能推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