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自控和武重集团成领头羊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分享到
2011年从9日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机床再制造产业化座谈会上获悉,机床再制造方兴未艾.通过这一循环经济生产方式,有望每年减少中国金属消费量100万吨.

2011年从9日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机床再制造产业化座谈会上获悉,机床再制造方兴未艾。通过这一循环经济生产方式,有望每年减少中国金属消费量100万吨。

武汉两家机床企业——华中自控公司和武重集团作为工信部机床再制造试点企业,在该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今年前10个月,华中自控公司获得23台套重型、超重型机床的再制造订单。武重集团今年已经完成16台重型、超重型机床的再制造,机床再制造年产值有望达到1亿元。

据介绍,我国现在拥有约800万台机床,每年淘汰的旧机床约25万台,其金属总重量超过150万吨。机床再制造就是通过对旧机床进行翻新改造,使其重新达到新机床的性能,从而实现循环经济生产方式,节约资源。业内人士介绍,旧机床经过再制造,绝大部分机床部件可以翻新使用,再制造的成本只有生产同类设备投入的三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