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C成功获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支持项目总经费4416万元

文章来源:仪器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11-23
分享到
日前,从科技部获悉,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TC")联合多家单位共同申报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极端特殊环境下材料及构件试验评价科学装置研制与应用"成功获得立项,项目获批专项总经费4416万元.项,项目获批专项总经费4416万元。

日前,从科技部获悉,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TC”)联合多家单位共同申报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极端特殊环境下材料及构件试验评价科学装置研制与应用”成功获得立项,项目获批专项总经费4416万元,其中CTC获批专项经费1237.14万元,实现了公司单项项目获批国家科技经费上的新高。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是“十二五”期间科技部为了提高我国科学仪器设备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自我装备水平,设立专项资金支持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工作。2011年首次启动,专项实施采取试点先行、稳步推开和限项推荐的方式。首批共限项申报65个项目,实际获批53项,支持总金额达到8亿元,专项资金的支持力度和范围前所未有。

CTC首次申报国家重大仪器开发专项项目即获立项,表明了公司在科学仪器设备的自主研发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同时也与以包亦望教授为首的项目组成员的辛苦努力密切相关。在申报周期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公司各级领导周密部署,技术质量部和项目组成员夜以继日数易其稿,最后成功通过了层层专家评审、答辩和论证。这次成功申报,体现了公司科技人员精诚团结勇于拼搏的精神,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

今年,公司着重加强了科技能力建设,严把各类科技项目的申报材料质量关,申报项目层次和水平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在此基础上,公司将更加注重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深入挖掘和利用公司科技资源,充分调动公司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意识,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一个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现代化旗舰型检验认证集团。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