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车削和磨削功能的齿轮加工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11-12-07
分享到
现在,通过采用集成多种加工工艺的自动化机床设备,可以满足对降低加工过程时间的要求.


辅助时间降低25%,换装时间降低40%,人员费用降低25%,这些都是Weisser-Kapp Multicell齿轮整体加工中心的主要优势

现在,通过采用集成多种加工工艺的自动化机床设备,可以满足对降低加工过程时间的要求。在一个加工空间里结合多种加工工艺,这是对工件进行高效整体加工的一种重要的选择。复合型系统的合理化改造潜力是巨大的,例如整体加工齿轮便是如此。辅助时间降低25%,换装时间缩短40%,人员费用也下降25%,这些都是J.G. Weisser Söhne公司与Kapp公司共同进行的技术开发所带来的明显的成本优势。

Weisser Univertor AC-1旋转车削工艺与Kapp KX 100 Dynamic型插齿加工中心结合成为一种多功能的Weisser-Kapp Multicell加工系统,由此可以实现在一个系统里对齿轮进行高效整体加工。与传统的硬车削和磨削相比,通过旋转车削加工的加工时间明显缩短,表面质量得到改善。仅仅采用旋转车削,即可达到磨削的质量效果,因此加工速度要比传统的硬车削工艺快80%。

接着,在Kapp KX 100 Dynamic型插齿加工中心上对齿面进行滚磨。内置的离心装置和测量件剔出功能也比传统技术方案节省不少时间、空间和自动化投入。

两个加工系统之间的自动化部分也蕴藏着巨大的合理化改造的潜力。由于两种设备上均包含有上料功能且只需一条输送带输送,因此自动化开支也可以节省7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