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以机床为主导产业 筹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29
分享到
博望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建设剪折机床等为主导产业的高端装备制造工业生产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博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马鞍山博望新区最东部,近期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40-60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面积1.52平方公里。区内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1家,生产力促进中心1 家。201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7.74亿元。

博望高新区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创新氛围,是安徽省承接产业转移、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前沿和先导试验区。据国际模协秘书长罗百辉介绍,近年来,博望高新区主要所在地——博望镇,先后荣获省“科技创新示范乡镇”、“刃模具机床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优质剪拆机床暨刃模具产品生产示范区”、“机械制造产业集群专业镇”、“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刃模具商标品牌基地”等多项称号,为博望高新区的申报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日前,安徽省政府正式批准,同意筹建博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筹建期间有关政策比照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执行。此前,博望新区通过市政府批复,设立市级博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安徽省政府在批复中要求,博望高新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要以当地优势和特色产业为基础,按照“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原则,紧紧抓住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机遇,大力培育、引进创新型人才、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建设剪折机床等为主导产业的高端装备制造工业生产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