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CAXA PDM项目顺利验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1-13
分享到
济南轨道交通装备公司研究院(以下简称"济南轨道")CAXA PDM项目验收大会隆重召开,济南轨道研究院院长王晋刚,济南轨道研究院副院长吴树梁以及规划发展部,轨道所,风电所,机电所,智能所,环保所等各部门领导及关键用户,双方项目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验收会.

2011年12月22日,济南轨道交通装备公司研究院(以下简称“济南轨道”)CAXA PDM项目验收大会隆重召开,济南轨道研究院院长王晋刚、济南轨道研究院副院长吴树梁以及规划发展部、轨道所、风电所、机电所、智能所、环保所等各部门领导及关键用户,双方项目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验收会。

CAXA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实施过程及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并重点阐述了项目的工作成果和亮点:其一、构建了具备济南轨道业务特色的设计研发体系;其二、采用并发访问及动态分配的体系授权机制,使得在不影响业务工作的情况下,使用最少的授权点数满足更多的用户使用;其三、构建了面向整个研究院的知识沉淀及资源共享的平台;其四:打通企业的数据流,及时准确的向下游业务部门发布设计数据;其五、建立以项目数据管理为主线的PDM系统应用框架,使不同角色的人在系统中可以协同工作,其六、实现与档案管理系统无缝的集成。

济南轨道各部门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实施和应用效果做了回顾和总结。智能所宁方楷表示,智能所在不影响现有订单任务的前提下,有计划地组织历史订单数据的录入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包括客车轴端螺栓、动车轴端螺栓,下心盘螺栓、柴油机差速器螺栓、喷油器针阀螺母、侧架立柱磨耗板等9套拧紧机产品的历史图纸的整理及录入工作;建立了面向智能所业务的标准件库和常用件库;产品模块化工作在PDM系统得到更好的体现,对今后产品数据的规范化管理,设计效率的提高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济南轨道王晋刚院长对CAXA PDM项目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肯定,“PDM不仅对研究院的工作效率、管理水平、设计能力等方面起到巨大的提升作用,而且也会为下游的工艺,生产提供了正确的数据,同时通过PDM系统的深入应用,也将为后续的CAPP系统打下良好的基础。”

CAXA V5 PLM事业部总经理张振明对济南轨道各位领导和成员对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CAXA将继续作为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为企业做好售后服务和运维,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不断的合作,达到双方企业的共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