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3015 Fiber AJ光纤激光加工机

发布时间:2012-01-17
分享到

天田株式会社

FOL-AJ光纤激光加工机采用三轴线性马达驱动,配备与JDSU公司共同开发的“AJ4000”发振器。X、Y轴的定位速度最大为340m/min(X、Y合成),Z轴为120m/min,最大加速度为5g,可充分发挥高速加工的性能。

在加工高反射材料时,光纤加工表现出卓越的性能,因为光纤激光具有材料吸收率高的特性。特别是对于板厚4.0mm以下的不锈钢及软钢板,与传统激光(CO2激光)相比,加工速度为其2~3倍。关于吸收率高这一特性,即使对于铜、黄铜及铝等高反射材料,也可发挥光纤激光的优势。特别是对于铜及黄铜,采用CO2激光很可能会对加工机造成损害,因此往往敬而远之。而现在采用光纤激光,最大可进行铜8.0mm、黄铜8.0mm的加工。对于铝的加工,虽然传统的CO2激光也可进行加工,但光纤激光通过效率更高的光作用,可加工更厚的钣材。

当进行细微加工时,光纤加工也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由于光纤激光在加工点上的聚光直径很小,可轻易地进行细微加工。由于可将很高的能量聚集在很小的一点上,在铝、不锈钢等厚板的穿孔加工中,可发挥很大的效力。另外,还可轻松进行中厚钣以上的小孔加工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