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驱动技术首次在铣镗床领域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02-09
分享到
近日,山东宏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制出TK611-1数控直驱卧式铣镗床,特别定制大扭矩套装伺服主轴电机直接驱动镗轴,取消了中间传动环节,简化机械结构,实现近零传动.这是直接驱动技术(近零传动)在铣镗床领域的首次应用.

近日,山东宏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制出TK611-1数控直驱卧式铣镗床,特别定制大扭矩套装伺服主轴电机直接驱动镗轴,取消了中间传动环节,简化机械结构,实现近零传动。这是直接驱动技术(近零传动)在铣镗床领域的首次应用。

TK611-1数控直驱卧式铣镗床的研制,瞄准简单、实用、结构先进、高性价比,其加工效率是普通镗铣床的二到三倍,投放市场后将有效地降低能源、军工、电力、交通、矿业等重型机械行业用户所需关键设备的使用成本。

近年来,在国家重大专项的支持下,中国数控机床在一些核心的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产品精度及其保持性、可靠性和稳定性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但也出现了关起门来搞科研,一味追求技术先进性的现象,一窝蜂地搞加工中心、柔性生产线,这对于数控率和价格承受能力都较低的中国机床市场而言,导致“精度过剩”和“技术过剩”,技术优势不能转化为市场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