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承接的世界最大汽车配件热处理中心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国机集团 发布时间:2012-02-13
分享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亿重点项目之一桂林福达集团汽车配件热模锻中心项目正式投产,其中由中国联合总承包建设的锻后毛坯热处理中心成为目前世界规模最大汽车配件热处理中心.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亿重点项目之一桂林福达集团汽车配件热模锻中心项目正式投产,其中由中国联合总承包建设的锻后毛坯热处理中心成为目前世界规模最大汽车配件热处理中心。

据悉,整个项目由6条全自动热模锻生产线和9条全自动热处理生产线组成。其中热处理生产线全部为垂直悬挂结构,全自动上料,实现与锻造设备的无缝对接,整个生产线高效、节能,生产工艺、生产装备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联合2008年底接手该项目,最先实施的是8000吨锻后热处理生产线,生产节拍为36秒/件。这条生产线技术难度大,国内也没有可参考的先例。工程技术人员开拓思路,汲取国外先进技术,经过八个月的艰苦奋战,完成了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一次成功。随后,业主将12500吨和14000吨等锻后热处理生产线的合同相继授予中国联合,虽然工件的重量和尺寸发生很大变化,能源由电变成天然气,工艺要求更高,但经过设计人员的精心设计,工程人员的精心组织,一个一个技术难题被解决,项目得以顺利投产。项目建成了世界级规模的曲轴、前桥、转向节等汽车配件的热处理中心,达到年处理能力100万件、10万吨级的精密锻件热处理能力。

该热处理中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联合在汽车配件热处理生产线技术方面的成熟和飞跃,奠定了其在国内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