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一八所获国内最大甲醇制氢设备订单

作者:郝成军 发布时间:2012-02-24
分享到
中船重工集团七一八所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胜出,成功中标河南某大型煤化工甲醇制氢设备项目.该设备如果投入使用,产氢量可达到12000m3/hr,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甲醇制氢设备.

近日,中船重工集团七一八所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胜出,成功中标河南某大型煤化工甲醇制氢设备项目。该设备如果投入使用,产氢量可达到12000m3/hr,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甲醇制氢设备。该项目合同额近4000万元,是迄今为止该所单套设备金额最大的合同,这标志着该所甲醇制氢设备综合实力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甲醇制氢设备是采用甲醇和水在催化剂上分解、转化制取氢气的一种装置。全套甲醇制氢设备包括甲醇分解转化和变压吸附提纯两大部分。与其他制氢方法相比,甲醇制氢设备具有投资成本低、运行费用少、反应条件温和等优点,主要应用于钢铁、化工、医药、冶金、电子等领域。

一直以来,七一八所的甲醇制氢设备技术先进,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全部采用PLC自动控制,性能稳定,操作简便;具有甲醇分解完全、氢气回收率高等特点。该项目的成功中标,进一步提高了该所甲醇制氢设备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预计不久将投入运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