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首个城际动车组"4S"店在吉隆坡开业

文章来源: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6
分享到
随着中国南车株机公司高端动车组的交付及其配套"4S"店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开门营业,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实现了制造+服务的产业升级.

“卖低技术含量产品、打价格战”,这曾是某些行业恶性竞争的代名词,如今,随着中国南车株机公司高端动车组的交付及其配套“4S”店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开门营业,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实现了制造+服务的产业升级。

2 月22日,记者从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株洲本部获悉,日前,在吉隆坡举行的“动车组首列车交车仪式暨维保业务正式启动仪式”上,马来西亚国家铁路公司总裁 Dr.Aminuddin先生在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江作汉先生的见证下,将首列马来西亚城际动车组正式移交给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旗下南车吉隆坡维保公司。

据了解,南车吉隆坡维保公司自去年9月底入驻马来西亚筹备,主基地位于吉隆坡Sentul车辆段,分基地位于霹雳州TanjongMalim,能完全满足该国采购自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的38列城际动车组维护保养需求。

“车辆研制企业对于车辆运行的维护保养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企业只有将这样的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以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持久信赖。”

据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宗祥介绍,公司“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的理念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现已经获得多个国内城轨车辆、电力机车维保合同,不久,这些“4S”店将先后开门营业。

记者获悉,近年来,该公司坚持“技术引领市场、创新领跑未来”的战略,不断在产品、产业、经营理念等全方位进行创新,公司继第一台电力机车走出国门后,在业内率先提出轨道交通车辆的维保服务理念,以及轨道交通工程的总包业务。

而正是这种创新,近年来促成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先后获得中东、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土耳其、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近10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订单,新进研制下线的中低速磁浮列车在迪拜中东铁路装备展上获广泛关注,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业走出的典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