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的研发成功

填补了我国在该项技术装备领域的空白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3-14
分享到
2012年3月1日,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委托,湖北省科技厅在湖北省黄石市主持召开了两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PPEB-H3000/140全闭环高精度伺服折弯机"和"6000kN数控肋骨冷弯成形机"的成果鉴定会.

2012年3月1日,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委托,湖北省科技厅在湖北省黄石市主持召开了两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PPEB-H3000/140全闭环高精度伺服折弯机”和“6000kN数控肋骨冷弯成形机”的成果鉴定会,由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谭建荣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该两项重大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两种产品均属于国内首创,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应用前景广阔。

据悉,这两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是以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为责任单位,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北京机电研究所、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有限公司、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参与承担。在两项课题的研发过程中,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与参与单位精诚合作,协同作战,瞄准世界技术前沿,精心组织,精心实施,仅用1年多时间就圆满完成了两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目标任务。

两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的研发成功,不仅填补了我国在该项技术装备领域的空白,而且实现了板材弯曲成形装备向高精度、高可靠性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对我国高档数控成形机床的设计和制造水平,以及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