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能形成国产系统主导数控系统市场局面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3-23
分享到
数控系统进口替代市场潜力达17亿美金.由于国产机床数控系统在中高端系统上的缺失,数控系统进口的增速近年来均保持较高的水平,2001年至2008年,年均进口增速达30%.

数控系统进口替代市场潜力达17亿美金。由于国产机床数控系统在中高端系统上的缺失,数控系统进口的增速近年来均保持较高的水平,2001年至2008年,年均进口增速达30%。2008年数控系统的进口额为16.59亿美元。据了解,进口高档数控系统基本垄断了国内市场,同时进口中档数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超过70%。进口替代市场潜力较大。

未来数控系统市场可能形成国产系统主导的寡头垄断局面。从国产数控系统行业前四位的集中度来看,中高档数控系统以及驱动装置行业集中度均较高。其中高档数控装置前四位几乎垄断了国产数控系统市场。华中数控系统在中高档数控系统中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6%和30%。罗百辉认为,华中数控未来将可能是寡头垄断市场的主要受益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