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ER C系列加工中心在5轴加工中心上进行车削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03-28
分享到
HELLER的新C系列加工中心提供了真正独一无二的车削加工能力,从而可以执行一些原来在车削中心上进行的加工作业.


HELLER的新产品CP 4000

HELLER的新C系列加工中心提供了真正独一无二的车削加工能力,从而可以执行一些原来在车削中心上进行的加工作业。

通常5轴加工中心不具备车床的车削加工性能,无论是卧式还是立式车削,或是用A、B轴运转的倾斜车削。但HELLER新的C系列加工中心却可以提供真正独一无二的车削加工能力,从而实现了原先在车削中心上进行的加工作业。此系列机床产品,生产效率高,而且具备经济高效的切削性能,在高达1000r/min的转速基础上,进行高性能的粗车削加工以及最终达到精确轮廓的精车加工。

HELLER加工中心在满足更高动态性能、高切削效率方面拥有更高标准,同时可以在任意空间进行经济高效的加工。C系列具备HSK63的主轴锥度,并提供了高达48kW的功率和24000r/min的主轴转速。拥有转速高达1000r/min的高速回转台,是此系列的一大亮点。上述特性体现出C系列产品与那些集成车削作业的传统加工中心具有根本区别。客户所要求的高切削性能,通过一个专门设计、刚性极高的摆动头及其他结构得以实现。为了提供更大的扭矩及更高的型面配合,本系列还额外配备了主轴锁定功能。

本款机床配备了既可以用于5轴机加工也可以用于车削作业的第5旋转轴,恰恰证明了公司对机床车削能力的高度重视。通过运用C轴和可选配的A轴和B轴,这款产品可以实现外轮廓和内轮廓的立式和卧式车加工作业。此外,配备力矩电机的旋转工作台也提供了当工件逆刀具旋转方向旋转时所必要的性能。当大部分的立体轮廓形状都在强调高工艺可靠性、实现自动化和高精度的条件下加工,以及要求加工长度与直径之比低于1的旋转对称部件时,新型C系列加工中心却能提供最高的经济效率。

此外,该系列机床还具有两种尺寸规格的可变设计方案。一项以Siemens 840D sl控制平台为基础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在车削和铣削作业之间切换的可能。Siemens Sinumerik 840D sl适合用于执行高要求的铣削和车削作业,同时提供了对转速和加速度的高精度控制,而且可以从精度和表面质量方面非常好地适应不同的要求。这种方式也特别适合于镂空类表面的机加工。

作为特殊重点开发项目,HELLER已开发了一项用于识别工件上或旋转工作台上不平衡现象的功能。即使在工件上最轻微不平衡的现象都可以在无需附加传感器的情况下利用驱动装置所提供的信号检测出来。还提供了一个高级操作界面以支持客户对不均衡现象做出补偿设置。由于中心装卡的可重复性与加工质量和安全密切相关,因此它对车削加工十分重要。

在5轴加工中心上集成车削的加工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