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高速摄像机的伦琴射线设备可对激光加工过程的监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12-04-13
分享到
激光加工技术是保证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工艺技术.

激光加工技术是保证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工艺技术。斯图加特大学光学加工工具研究所(IFSW)研发设计的一台配备VKT公司高速摄像机的伦琴射线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利用这一设备能够对激光加工工艺过程进行分析。光学加工工具研究所(IFSW)的领导人Felix Abt工程师坚信:“迄今为止的研究方法都缺乏激光加工内部情况的检查分析。现在,这一时代已经过去了。”

利用这一新的、配备了VKT公司SA 3型高速摄像机的伦琴射线设备能够将激光焊接过程中熔池内的情况可视化。这对于目前了解还不够全面的激光铜焊接或者激光铜合金焊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掌握这些材料在激光焊接时的特殊性能,可以利用这一伦琴射线检验设备进行一些目的性很强的试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