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汽机,燃机转子加工看"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04-17
分享到
据弗戈工业在线记者现场报道 2012年4月17日下午13:40分消息,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副总工程师吴天明先生演讲从汽机,燃机转子加工看"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据弗戈工业在线记者现场报道 2012年4月17日下午13:40分消息,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副总工程师吴天明先生演讲从汽机、燃机转子加工看“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汽轮机厂 副总工程师 吴天明先生

个人简历: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副总工艺师,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汽轮机冷加工工艺,曾参与引进30万、60万千瓦汽轮机汽缸、阀门、转子等关键零部件的攻关和国产化工作,承担百万等级超超临界、核电汽轮机和燃气轮机等新产品的工艺攻关和国产化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在推广先进刀具,促进进口刀具国产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企业节约了大量外汇。现任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常务理事。

2008年 参与沈阳黎明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计划R0110重型燃气轮机透平转子加工、装配项目(任项目经理)

2011年 参与厦门金鹭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高效、高精度硬质合金刀具设计和加工技术的开发”研究课题(任项目经理)

演讲摘要:

转子是汽轮机的“心脏”。转子工作时以每分钟3000转高速运转,因此对转子的加工和动平衡质量要求很高。汽轮机转子有着非常复杂的型线,需要在数控车床上频繁地更换各种刀具,为确保加工精度,提高生产效率,上汽采用模块式快换工具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加工汽轮机转子。上汽还采用立式拉床和高精度拉刀加工燃气轮机转子轮盘的轮槽。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