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床集团加速产品升级

发布时间:2012-09-24
分享到
紧盯我国装备制造业高端化的发展方向,大连机床集团加大产品数字化、智能化研发力度,用一批国际领先的产品赢得市场。

紧盯我国装备制造业高端化的发展方向,大连机床集团加大产品数字化、智能化研发力度,用一批国际领先的产品赢得市场。

近日,大连机床集团正在为国内某汽车生产厂商赶制24台卧式加工中心,通过加工中心高精度的流水线处理,可以实现对汽车发动机缸盖从零件毛坯粗加工到“精磨”的自动化生产。

大连机床集团加工中心厂副厂长 陈世猛:“现在国内和国际整体经济形势的下滑,但是这种形势对我们加工中心厂影响几乎是没有,而且我们产品订单也在呈上涨趋势,订单已经签订到2013年。”

据了解,去年,我国卧式加工中心进口额达112亿元,而本国产品销售额仅为27亿元。瞄准这一巨大产业缺口,大连机床集团对传统制造模式进行升级改造,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全机能数控车床生产线、立式加工中心生产线、精密高速车床生产线先后问世,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日,大连机床集团总投资额近20亿元的“高档卧式加工中心智能生产线”即将开工建设,预计两年后投产。

大连机床集团总工艺师 姜伟:“比如说航空航天、高铁、电力等行业的一个发展,现在这方面设备的生产制造还是以进口为主,下一步,整个生产工艺的过程和设备,我们都要全部要介入。”

“高档卧式加工中心智能生产线”达产后,可年产各种规格品种的高档卧式加工中心3000台,销售收入62亿元,企业产品规模、档次将全面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