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技术造就精密刀具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11-12
分享到
Sauer公司带着其Lasertec激光铣削加工机床系列中的Lasertec 20型激光铣削加工机床参加了在德国Augsburg举行的磨削技术博览会.

Sauer公司带着其Lasertec激光铣削加工机床系列中的Lasertec 20型激光铣削加工机床参加了在德国Augsburg举行的磨削技术博览会。该公司的目标是,尽量缩短硬度极高的PKD、CVD以及CBN刀具在磨削加工中的耗时,以提高经济效益。Lasertec 20便是新的研发成果,采用的是100W强激光扫描仪,这充分体现出Sauer公司所追求的目标。

激光技术造就精密刀具

激光扫描器缩短工时间

Lasertec 20与一台专用的精密激光扫描仪配合实现一体化布置,使用户在加工过程中只须将工件一次性夹紧,便可完成高质量的切削、夹紧及磨削作业。Sauer公司的专家表示,采用Lasertec 20型激光铣削加工机床加工各种全新的转头磨削刀片和环动加工工具,生产效益可显著提高,且无需后续加工。

一体化布置的激光铣削加工除加工程序可靠、加工精度高以外,还具有工件磨削质量高的优点。这种加工质量是采用传统的加工工艺无法达到的。高质量加工的一个例子是,工件磨削边缘成型的半径仅为2~3μm,且无瑕疵。

如何确定与Lasertec 20配套的机床装备,也完全是从能够提高生产率的角度考虑的。为此,加工机床的各线性轴、环转轴以及5轴均为直接驱动式的,整套加工刀具由硬度极高的材料制成,这样便实现了高精度的动力式加工作业。该公司给出的进一步的数据显示,Lasertec 20在基本机床装备加工作业时,其轴的加速度超过2?g。

“软”“硬”匹配实现加工效益的最大化

Sauer 公司称,采用智能化控制和软件系统可以使加工工具的制作变得简单易行。该公司Lasertec 20型激光铣削加工机床的功率强,带有DMG Ergoline控制器和Siemens 840 D型连续控制装置的改进型机床,并通过一个19in(1in=25.4mm)的显示屏实现可视化。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激光软件3D程序直接由CAD数据调出各种CNC程序。

Lasertec 20通过一个专用软件可以输入标准型切削刀具的数据,这样可使激光加工的生产效益最大化,用户能在加工作业中进一步体验到该精密工具的以下优点:

●加工的PKD、CVD刀具的各种磨削边缘和切削后角均无需进行后续加工,即使是加工表面粗糙的厚片材料;

●可用来加工切削刀片和带柄端铣刀;

●工件一次夹紧可完成各个切削工序;

●工件磨削边缘成型的半径最大为3μm时,也可保证无瑕疵;

●结构紧凑的门架式加工机床,其所有轴均采用线性、横收缩技术。

据Sauer公司介绍,使用Lasertec 20加工标准型切削刀具和带柄的刀具时采用参数化和程序化软件,这种情况下其配套机床的技术参数如下:

配套机床的X轴行进间距为200mm, Y轴行进间距为300mm,Z轴(激光调焦对光轴)行进间距为280mm。所有轴在快速档时的最大行进速度均为40m/min,加速度大于2g。

该配套机床的工作台的直径为200mm,可加工重量高达10kg的工件。该机床的B轴可在-10°~130°的范围内旋转。C轴可360°转动。激光扫描仪的聚焦对光仪器的焦距为50m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