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精机首家海外工厂盛大开业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12-07
分享到
森精机首家海外工厂盛大开业


森精机制作所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森雅彦博士

“非常高兴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本次森精机新工厂的开业庆典及剪彩典礼,”2012年11月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戴维斯镇(Davis)举行的森精机新工厂开业典礼期间,森精机制作所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森雅彦博士在致辞中如是说,“此次我们在北美成立的这家新工厂也是森精机公司在除日本之外投资兴建的第一家海外工厂。”由此其对于北美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

据了解,森精机在日本主要有三个工厂分别位于伊贺、奈良和千叶,而在森精机收购瑞士Dixi机床之后,Dixi位于瑞士的工厂自然也属于森精机公司,不过此次其投资美国的新工厂则是由森精机投资新建的第一家海外工厂。不过鉴于森精机与DMG(隶属吉特迈集团)的合作,此次森精机美国工厂的成立也因此成为双方继森精机日本、吉特迈欧洲及吉特迈中国三个生产基地之后,第四个生产基地。其主要职能显然以服务美国及周边市场为主。

众所周知,在经历了2009年的美国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对于制造业的重视重新提上日程,而2012年美国制造业市场的明显复苏更让业内纷纷猜测这将进一步加剧美国当地制造业的新一轮崛起,这其中先进制造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

“新工厂的成立对于加速我们在北美当地的发展至关重要,”森雅彦博士坦言,“该工厂装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加工设备,采用了最先进的生产工艺,自动化程度也非常高,可以说这是目前业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机床制造工厂。”据介绍,森精机北美工厂目前主要生产NHX4000和NHX5000两款立式加工中心系列产品。而将来随着生产规模的增长以及北美地区客户的需求变化,这里还将逐步引入其他的产品线。

值得一提的是,森精机北美的新工厂与森精机此前在美国建立的DTL(Digital Technology Laboratory Corp.)研发中心毗邻,新工厂选址戴维斯镇自然与此相关。森精机DTL主要负责森精机产品的软件开发及用户应用,同时也承担了新品研发的功能,此后森精机DTL携手新落成的工厂不仅对北美客户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而且对于森精机布局全球也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