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交通相继开工 利好装备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2-17
分享到
在全球制造业发展全面放缓的时候,拉动内需就成了维持本国装备制造业的必要手段。

在全球制造业发展全面放缓的时候,拉动内需就成了维持本国装备制造业的必要手段。

我国的制造业在2012出现增速放缓的态势及出口规模下降的情况下,一方面为了缓解各城市交通系统的压力,一方面为了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在条件许可下,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就成了其中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根据国家发改委运输所完成的《2012-2013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报告》统计,2012年度,全国有35个城市在建设轨道交通线路,估算完成总投资约2600亿元。2013年,已批准的项目将进入规模建设阶段,城轨投资规模有望达到2800亿元-2900亿元。在原批准近期建设规划线路、以及2012年新增被批准建设的城市项目释放的情况下,预计2013年将有24个城市新开工轨道交通线路,规模达40余条段、846公里。

2012年是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一年。在经历了2011年国家发改委几乎未批复新的城轨线路的沉寂后,2012年无论是从建设还是从新批复线路规模来看,均有较大增长。而这些都将良好的引导其施工制造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对轨道机车的需求,轨道装备制造企业也将从中受益。按照每公里配备6辆车的比例、投入运营387公里计算,2013年城轨市场对车辆的需求达2322辆。

这些都将有力的促进制造业在全行业萎缩下滑的情况下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环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