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和植入物的新型制造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12-18
分享到
DMG成立于1988年,在医疗器械行业有着非常优秀的发展历史,自1990年开始研发技术先进的机床,并将这些先进技术带入医疗行业运作.


DMG关键客户经理Uli Sutor博士

DMG成立于1988年,在医疗器械行业有着非常优秀的发展历史,自1990年开始研发技术先进的机床,并将这些先进技术带入医疗行业运作。据调查,亚洲地区对于医疗器械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的增长量已经超过20%,这是由五个原因造成的:每个人都会变老;大多数50~60岁的人会使用相关医疗植入物;这些使用医疗植入物的患者大约每10年就需要更换一次植入物;所需负担的费用很高;人们的体重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那么对下肢的压迫会使更换人工关节的概率增长。从亚太地区的数据上来看,其需求量不是最高的,但增长量是非常大的。

DMG在医疗器械行业有哪些创新呢?首先在骨科方面,有膝关节、髋关节和肩部关节相关的零部件。在美国有数据显示,2011年对于人工膝关节的需求量,达到了1.1亿。2012年,将达到4.1亿的增长量,几乎是4倍的增长。在接骨的骨板方面,DMG每年有多种骨板应用于接骨方面,还有脊椎骨的固定架,以及其他医疗器械设备。在医疗器械领域,DMG拥有相应设备的制造能力。从人体的牙齿到脊椎骨、膝盖骨以及髋关节都有相应的设备制造能力。

DMG的紧凑型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可以加工出人工膝关节及相应的零部件,它的主体机床是一个车床,其铣头可以进行车铣复合加工。该机床可以一次装卡,完成所有加工,可应用于医疗行业的6个加工领域。在骨钉和固定件加工领域,加工速度是以秒为单位计算加工时间的,零部件的尺寸也是非常之小,但通过直接驱动技术可达到非常高的精度,加工速度也非常的快。

除此之外,DMG的卧式加工中心可以加工膝关节零部件,客户应用这个加工中心可以完成一天1000个人工膝关节的加工,其加工速度非常快,并且卧式加工中心占地面积小,可节省很多空间。DMG拥有各种型号尺寸的机床,DMG的机床均采用高科技复合式加工,并具有多刀位加工技术,这一点也助力于小型机床节省占地面积。由于通常加工的零件尺寸都较小,所以机床的设计也是相当精巧,其最大宽度仅为1.6m,使得空间利用率得以提高,换刀时间只有1.1s。DMG的机床加工膝关节零部件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这是由于采用两台机床自动化生产线,将原材料通过直线上驱式的自动化送料装置,进行送料加工,加工前需要检查尺寸。通过5轴加工30min内就可加工完毕一个面,再将工件放到换位机上直接进行翻面,对零部件的其他面进行加工,加工完成的零件被自动送出,所有工序由机床自动完成。

利用DMG的机床,加工一个脊椎骨的固定件只需十几分钟。对于骨板的加工,目前国内市场都是锻造加工的,而DMG是在一个钛合金材料毛坯件上直接进行切割加工。骨板对于加工精度的要求非常高,但DMG也只用36min就可完成加工,并且由5轴联动直接进行铣削加工,可得到非常高的表面质量。

DMG的另外一个复合加工技术是超声波加工技术,主要用于义齿行业,从扫描到整体机床加工再到最后植入的一系列程序。其加工流程首先是对牙齿的扫描,然后进行建模,再由数控加工程序在机床上进行加工,加工完毕后进行烧结最后进行检查。这是将扫描技术、建模技术、CAD技术与5轴铣削加工的结合于一体的加工技术。值得一提的是,DMG对烧结后的材料直接进行超声加工,这在整个医疗行业中是非常少见的技术。DMG的超声波加工技术是针对牙齿的完全扫描,使义齿与原始牙齿的贴合度完全一致,这是非常人性化的。

除了高端的技术之外,DMG认为服务是非常重要的。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超过10%的市场增长率,都使得企业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技术能力才能抢占市场。目前,DMG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很多医疗行业的用户,DMG的机床已经遍布全球,相信也会为中国做出一定的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