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自动化系统--真正的高效加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3-08
分享到
目前,企业面临升级换代,对加工效率的要求有明显提高,但发展过程中,人力成本成为了企业发展的严重制约因素.

目前,企业面临升级换代,对加工效率的要求有明显提高,但发展过程中,人力成本成为了企业发展的严重制约因素。而且人是众多阻碍因素中最关键的一环,直接与效率、质量和成本挂钩。因此,少量人为参与或者无人参与的工厂自动化加工成为普遍关注的热点。

自动化加工不仅效率高,还能节省人力成本,更可以最大化保证产品精度。数控加工中心的出现其实是自动化加工的雏形,数控机床的加工自动化,免除了普通机床上工人的疲劳、粗心、估计等人为误差,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所以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而现如今,在此基础上,自动化加工有了更为广阔的含义,不仅是单机,还包括了多机组成的生产线。尤其是在汽车领域,自动化加工生产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社会对产品的功能与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越来越短,产品的复杂程度也随之增高,传统的大批量生产方式受到了挑战。这种挑战不仅对中小企业构成了威胁,而且也困扰着国有大中型企业。因为,在大批量生产方式中,柔性和生产率是相互矛盾的。众所周知,只有品种单一、批量大、设备专用、工艺稳定、效率高,才能构成规模经济效益;反之,多品种、小批量生产,设备的专用性低,在加工形式相似的情况下,频繁地调整工夹具,工艺稳定难度增大,生产效率势必受到影响。为了同时提高制造工业的柔性和生产效率,使之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产品生产周期,降低产品成本,使中小批量生产能与大批量生产抗衡,柔性自动化系统便应运而生。

发动机敏捷柔性自动线(AFTL)

发动机厂生产线的柔性自动化

柔性制造系统FMS技术与应用

MAN 6缸发动机成为全球的创新驱动力

配备自动化装置的激光加工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