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航空航天工业问题的新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恒轮机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5
分享到


HELLER 5轴加工中心FT 4000

将一个高端钛组件的加工时间从40h减少到16h,同时刀具寿命提高200%,最初听上去不太可能。米德兰航空航天(位于设菲尔德)、HELLER、Dormer 和Open Mind正将正确的战略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切削加工性能运用于米德兰航空航天项目。

航空航天业目前正在开展广泛的重组措施,旨在提高生产效率和成本效益。以米德兰航空为例,作为Calder集团的成员,米德兰航空专为航空业供应商提供小型到中型复杂部件。在2011年春季,公司需要为直升机的生产提供一个高端部件。该任务涉及一个固体钛材料的支架类型部件的加工。这个部件在未加工时重量达到26kg,而加工后重量只有1.9kg。米德兰航空的执行董事Eamon Lyons先生解释说:“这个部件的加工时间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因此,我们的目标就是引进新的解决方案以减少加工时间。”在范堡罗航展期间,这家公司首次和刀具制造商Dormer、Open Mind以及HELLER公司就此项目进行了讨论。
HELLER和Dormer进行合作,最终挑选了HELLER的5轴加工中心FT 4000。这一决定带来巨大的变化。新的解决方案使得加工时间减少了60%,由原来的40h减少到16h。极高的切削加工性能,带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加工效果。

对机床而言,稳定性、可靠性和利用率是十分重要的。那意味着当持续工作时间超过20h,机器能够提供持续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由于加工点众多,操作过程需要5轴联动加工。因此,切削值必须在任何主轴位置始终一致。尽管倾斜卡紧的位置已经获得了极好的加工效果。虽然这是HELLER 的FT 4000第一次用于此类项目,但是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Open Mind合作,将最新的hyperMAXX模块用于原料加工,同时采用了Dormer的整体硬质合金铣刀S356 Elect M。

第五轴,在业界引起了特别的轰动。尽管它不可能总是被需要,但许多的客户仍愿意选择它,从安全角度或者从应对未来潜在的需要。FT 4000在设菲尔德项目中的应用是一个应对多种需求的好的案例。材料加工迄今为止包括铝,高强度钢或钛。

无论是用于干加工或者冷却液供应,甚至是混合材料的冷却单元都是没有问题的。同时,Dormer已经开始测试它用在机床上的刀具。显然,FT 4000为航空工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不仅如此,由于FT 4000在设菲尔德项目中的成功,使得其他的航空航天制造商也定购了FT 400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