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

发布时间:2013-03-15
分享到

江苏中科四象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中科四象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是半导体激光二极管泵浦的固体激光器(DPSSL或DPL),采用主振荡功率放大(MOPA)方案,通过设计大模体积热不灵敏谐振腔控制振荡级光束质量,采用90°旋光器等技术补偿多头串接时的热退偏;通过光束整形实现放大级与光束的空间匹配,提高放大提取效率,实现功率扩展。

该公司3kW光纤耦合输出的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具有效率高、光束质量好、性能稳定等优点。该高功率激光器采用MOPA结构,激光束通过芯径400μm、数值孔径0.2的光纤输出,其外观和结构通过专业的工业设计和有限元受力分析,具备稳定可靠的机械性能,可保证在工业环境中长期稳定运行。该高功率激光器控制系统多点多参数全方位实时监控,人机界面友好灵活,集成接口简洁,可方便与各类机床或机器人加工系统实现集成。基于该激光器的加工装备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铁路、船舶、冶金、石化、国防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激光焊接、表面淬火和熔覆等工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