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轻结构制造的高强度热变形钢材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3-29
分享到
汽车工业中超高强度热变形钢材的使用量不断提高,新型大众Golf VII车型就是最好的例证被称之为"冲压硬化或者变形硬化"的钣材变形加工技术在新一代大众Golf轿车中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这款车的车架绝大部分零件都是由超高强度热变形加工钢材(UHSS)制造的.


汽车工业中超高强度热变形钢材的使用量不断提高,新型大众Golf VII车型就是最好的例证

被称之为“冲压硬化或者变形硬化”的钣材变形加工技术在新一代大众Golf轿车中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这款车的车架绝大部分零件都是由超高强度热变形加工钢材(UHSS)制造的。而Golf仅仅是大众公司众多汽车型号中一个采用超高强度热变形钢材MQB平台技术的代表。

“对性能强大有着很高碰撞安全性和坚固的轻结构解决方案的需求在短短的十年时间里就从钣材变形加工技术中发展起来。”Kassel大学变形加工技术系教授、生产工艺技术和物流技术研究所负责机械制造的Kurt Steinhoff博士说。随后,不仅在车架设计中,在车架零部件的加工技术中都出现了大范围的观念转变:全球热变形加工超高强度钢材(UHSS)的产量和超高强度调质钢的产量都有了明显的增加。

在2012年的欧洲钣材展期间研究协会CHS2组织的专业技术讲座中,您可以了解到超高强度热变形钢和相关技术的发展趋势。

在两个讲座大厅的总共20场专题讲座中,介绍了热变形加工技术的最新发展情况。其中,防腐蚀镀锌铁钣的热变形加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许多著名钣材生产商的专题讲座都涉及到镀锌钢钣热变形加工的研发和研发成果。就钢的材料来讲,保证热变形零件功能的钢材的熔炼生产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近几年来,研究机构在这一领域中专利申请数量的增加就证明了这个趋势。

“在2012年的技术讲座中,热变形加工的工艺过程设计被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Steinhoff先生强调说。这些讲座的重点从冲压技术和熔炼技术的最新发展到激光切割技术,直至新型材料添加成分和相应的涂层技术。

在介绍总体情况的概述讲座中,瑞士Lule?技术大学的Mats Oldenburg教授除了介绍整个讲座的内容概括之外,还介绍了著名的软件技术公司是如何利用虚拟技术工具帮助工艺设计和产品设计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的。

总而言之,2012年的CHS2技术讲座介绍的都是钣材变形加工技术领域中的顶级明星。但最重要的不可不听的专题报告则是汽车生产企业们所做的专题报告:它们在自己设计生产的汽车中对超高强度热变形钢材(UHSS)的实际应用有着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