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刘建民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5-27
分享到
本届论坛聚焦铁路机车关键零部件的先进加工工艺和技术、自动化生产线、机车动力传动解决方案以及确保机车安全和智能运行的电气控制技术。

刘建民 先生

中国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主任工艺师

个人简介:

1982年由上海铁道学院机电系内燃机车专业毕业,学士学位

1995年获高级工程师

1982—至今,在中国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厂工作,现为公司工艺技术部主任工艺师,厂内专家;主要分管柴油机曲轴等零部件加工工艺

科研成果:2007—2011年,主持担任GE曲轴国产化项目组长,并获得成功(引进了WFL的车铣中心和NAXOS的曲轴磨床)。该曲轴已顺利地通过了VV试验,2011年项目完成并进入了装车考核,目前已装车近100台以上。该项目已获公司2012年度科技项目特等奖、南车2012年科技项目奖二等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