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削加工对制造业发展及技术进步起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3-05-28
分享到
切削加工技术进入了"高速高效"的发展新阶段出现了新的切削工艺如高速切削,高效切削,硬切削,干式切削等以及新的加工方法如插铣,高速螺纹铣等:创新开发了很多先进刀具和工具系统.

切削加工技术进入了“高速高效”的发展新阶段出现了新的切削工艺如高速切削、高效切削、硬切削、干式切削等以及新的加工方法如插铣、高速螺纹铣等;创新开发了很多先进刀具和工具系统;切削专业的内涵和行业的发展机制都有重大的进展;切削加工效率成倍提高;对制造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刀具产品的创新的速度大加快,刀具的产品结构全面更新

硬质合金成为主要刀具材料;超硬刀具性能提高应用领域扩大;可转位刀具比例增加;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实用化。

涂层技术快速发展,涂层刀具比例增加

效果显著--可成倍地提高刀具寿命或切削效率,影响面广;适应性好--可根据加工对象和使用要求开发相应的牌号;开发速度快--新牌号的开发可通过控制工艺因素实现;功能多--有耐磨的、耐热的、润滑的等不同涂层;涂层已成为快速提高刀具切削性能的最有效途径,被称为提高刀具性能的 “兴奋剂”,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应用价值。

刀具应用技术成为切削加工技术新的核心技术

刀柄与刀具装夹技术;切削加工的数据库技术;刀具管理技术;高速旋转刀具的动平衡技术安全技术;铣刀的走刀路线技术

刀具行业成功探索了转型的道路

创新了“面向制造业,面向用户”的经营理念;由传统的刀具制造商销售商转变为切削加工技术的专业供应商和服务商;成为用户企业开发新产品、应用新工艺的技术支撑,必须依靠的技术力量,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新的经营机制推动了切削技术的快速发展。

对刀具经销商的影响与要求

要树立新的服务理念,由单纯的商业服务向切削加工技术“服务”转型;要成为刀具企业与用户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服务的前哨,信息的源泉,长期的合作伙伴;要构筑新的竞争优势,由价格竞争转变为服务能力的竞争;要了解切削加工技术的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