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价格下降有助打开市场

发布时间:2013-05-30
分享到
LED由于它的电光转化率高,符合当前倡导的节能减排的要求,所以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国内到国外,支持LED制造及促进LED推广应用的行业政策不断出台,有效推动了LED产业链的形成并发展成熟和加速推广了LED产品的应用.

LED由于它的电光转化率高,符合当前倡导的节能减排的要求,所以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国内到国外,支持LED制造及促进LED推广应用的行业政策不断出台,有效推动了LED产业链的形成并发展成熟和加速推广了LED产品的应用。

LED照明面对万亿级通用照明市场,仅白炽灯替代市场每年就将新增120亿只以上灯源需求,因此LED照明市场渗透空间巨大。目前价格敏感性最低的LED路灯市场已率先启动,而商业和民用照明等价格敏感性较高的市场在各种推动因素作用下也正加速启动,且市场空间远超路灯、景观显示和背光,将推动LED行业需求大幅成长。

LED终端价格开始接近甜蜜点从而刺激需求是关键因素。从国际照明厂商的定价策略看,三星、Cree分别发布售价低于15及10美元的LED灯泡,欧司朗宣布将于今年6月推出10欧元(约13.1美元)以下的产品,刺激消费者购买意愿,推升LED灯泡的市场渗透率。从LEDiniside统计的 3月份LED灯泡价格看,中国市场取代60W白炽灯的产品价格下降到17.1美元,取代40W白炽灯的产品最低价格已经下降到4.1美元。

据此可以推测,2013年下半年LED产品价格可能进一步下降(主要是受芯片技术提升导致的成本下降驱动),使整体价格越来越达到消费者大规模接受的点,所以,综合成本下降很容易被市场接受,LED产业突破的概率大增。这就意味着整个LED产业链上市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部分上市公司更有望进入到业绩加速成长的轨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