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切割机床"软"故障和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13-05-30
分享到
线切割利用电火花线切割设备切割电动机转子,定子铁芯等电气钢板时,平均切割速度为20mm/min..

线切割利用电火花线切割设备切割电动机转子、定子铁芯等电气钢板时,平均切割速度为20mm/min;而理论上可以实现的电火花切割机床的极限进给速度则为100mm/min.随着电火花线切割机床质量的进一步研发和提高,这一差异还将明显地增大。因此,即使允许以很高的进给速度进行电火花切割的线性驱动导向机构,但由于动态性能设计方面的原因,其多过渡线、小形轮廓轨迹控制可以实现的进给速度都明显受到了限制。

干扰是造成数控线切割机床系统“软”故障.且是容易被忽视的一个重要的方面。消除系统的干扰可以从下述几个方面着手:

一.正确连接线切割机床系统的地线。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必须采用点接地法,切不可为了省事,在线切割机床的各部位就近接地,造成多点接地环流。接地线的规格定要按系统的规定,导线线径必须足够大。在需要屏蔽的场合必须采用屏蔽线。屏蔽地必须按系统要求连接,以避免千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