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火花数控线切割机床进给伺服控制系统简述

发布时间:2013-06-05
分享到
电火花数控线切割机床伺服系统是联接数控系统(CNC)和数控机床(主机)的关键部分,它接受来自数控系统的指令,经过转换和放大,驱动执行元件实现预期的运动,并将运动结果反馈给控制系统,由控制系统进行比较,判断以控制执行部件的运动.

电火花数控线切割机床伺服系统是联接数控系统(CNC)和数控机床(主机)的关键部分,它接受来自数控系统的指令,经过转换和放大,驱动执行元件实现预期的运动,并将运动结果反馈给控制系统,由控制系统进行比较、判断以控制执行部件的运动。伺服系统的性能直接关系到数控机床执行件的静态和动态特性,影响其工作精度,负载能力,响应快慢和稳定程度等。所以,伺服系统被视为一个独立的部分,与数控系统和数控机床(主机)并列为数控机床的三大组成部分。

伺服系统是一种自动控制系统,其中包括功率放大和反馈,从而使得输出变量的值紧密地响应输入量的值。它与一般机床进给系统有着本质的不同,进给系统的作用在于保证加工能继续进行,不能控制执行件的位移和轨迹。伺服系统能放大控制信号,具有输出功率的能力;伺服驱动系统根据CNC装置发出的控制信息对机床移动部件的位置和速度进行控制。

伺服系统一般由驱动控制单元、驱动元件、机械传动部件、执行件、和检测反馈环节等组成。目前在数控机床上,驱动元件主要是各种伺服电动机。在小型和经济型数控机床上经常使用步进电动机。伺服系统是一种反馈控制系统,它应具备良好的静态特性和动态特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