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切割工作台坐标结构与正负判别浅析

发布时间:2013-06-17
分享到
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只线切割坐标工作台是用以装夹工件,如图 6-4 所示.下拖板通常与床身固定联接:中拖板置于下拖板之上,可沿横向导轨作 X 坐标方向往复移动.

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只线切割坐标工作台是用以装夹工件,如图 6-4 所示。下拖板通常与床身固定联接;中拖板置于下拖板之上,可沿横向导轨作 X 坐标方向往复移动;上拖板(工作台)则置于中拖板之上,可沿纵向导轨作 Y 坐标方向往复移动。线切割加工时通过控制系统发出进给信号,控制两个驱动电机带动拖板沿两个坐标方向各自移动,合成各种平面图形曲线 轨迹,进行加工。工作台的移动精度直接影响工件的加工质量,因此各拖板均采用滚珠丝杠传动副和滚动导轨,便于实现精确和微量移动,且运动灵活、平稳。

 

newmaker.com

线切割机床与其它数控机床一致,线切割机床的坐标系符合国家标准,以右手直角笛卡儿坐标系为基础,参考电极丝相对静止工件的运动方向来决定:面向机床正面,横向为 X 方向,且丝向右运行为 X+ 方向,向左运行为 X- 方向;纵向为 Y 方向,且丝向外运行为 Y+ 方向,向内运行为 Y- 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