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的铣削及车拉加工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13-06-17
分享到
曲轴是发动机中承受冲击载荷,传递动力的重要零件.目前车用发动机曲轴材质有球墨铸铁和钢两类.曲轴加工最核心的就是曲轴轴颈和连杆颈的加工.曲轴连杆颈的铣削加工.

曲轴是发动机中承受冲击载荷、传递动力的重要零件。目前车用发动机曲轴材质有球墨铸铁和钢两类。曲轴加工最核心的就是曲轴轴颈和连杆颈的加工。曲轴连杆颈的铣削加工 。

现在普遍采用的是内,外铣进行曲轴连杆颈的加工,我公司已成功开发了相关刀具,并形成稳定供货。应用案例加工零件:曲轴加工设备:曲轴内铣专用机床材料:42CrMoA 硬度HB237-280 。

被加工部位:连杆颈

刀片:YBC252/49D-SNE12-02;YBC252/49D-LNE1512-2R4.7 ;YBC252/LNE1512M7-4R2.5-GW-1

切削参数:Vc=187m/min ,f= 0.3mm/z

加工余量:侧面3mm,直径5mm.

加工结果:加工效率、寿命与进口品牌同类刀片相当,但性价比优于进口品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