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阀孔用钻上的铰刀应用分析

发布时间:2013-06-17
分享到
钻—铰刀用于加工装配阀芯的阀体上的孔.此类刀具有整体高速钢,整体硬质合金,焊接硬质合金,焊接金刚石和可转位等多种型式.它们在市场上占有不同的份额.由于可转位钻—铰刀的氮化钛涂层刀片费用低廉,重复性好,因此其使用范围越来越广.

可转位钻—铰刀能够降低每孔加工成本,但加工精度低于整体式钻—铰刀。如整体式钻—铰刀可以较容易地保证±0.0025"的公差,而可转位钻—铰刀则很难达到这一要求。因此,在公差要求严格的加工场合,应选用整体式或焊接式钻—铰刀。

用户喜欢使用四刃可转位刀片以节约生产成本,而双刃可转位刀片的重复精度可小于0.001"。双刃刀片能提供更高的精度和重复性,从而可为用户节约加工成本20%~40%。

钻—铰刀基本属于成形铰刀,加工时可以不必使用导向工具。例如,在铸铁阀上加工螺纹一般需要三道工序:首先钻出一个底孔;然后用钻—铰刀加工至攻丝前的最小螺纹直径;最后进行攻丝。为了提高阀孔加工效率,端面带扁钻刀片的可转位钻—铰刀已能在一次加工中完成上述前两道工序。

一般情况下,用户可选用焊接式硬质合金钻—铰刀。由于传统的可转位钻—铰刀只有一个排屑槽,因此限制了其转速和进给率。随着双槽可转位钻—铰刀的出现,这种情况正在改变。目前研制出的双槽可转位钻—铰刀的转速和进给率可与焊接式和整体式钻—铰刀相媲美,但其更换刀片的费用比刀具重磨费用低得多。

钻—铰刀在一次加工中可完成多项工作。与许多可转位刀具一样,为保持可转位钻—铰刀刀槽和排屑槽的清洁,应使用棉布和压缩空气来清除冷却液、润滑油脂和铁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