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创新性的涂层工艺技术分析

发布时间:2013-06-18
分享到
由Ecotech工业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具有创新性的EcoCeramic涂层工艺技术是表面处理工程技术领域的高效和环保新技术,可以替代硬阳极氧化,铬和镍镀层和电镀技术,可以用于铝合金涂层,并进一步用于钛金属涂层.

由Ecotech工业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具有创新性的EcoCeramic涂层工艺技术是表面处理工程技术领域的高效和环保新技术,可以替代硬阳极氧化,铬和镍镀层和电镀技术,可以用于铝合金涂层,并进一步用于钛金属涂层。该工艺技术使用经过专利注册的低压电源设备和工艺槽,槽液完全是无污染的无毒溶液。

EcoCeramic涂层工艺技术不仅为人们所关心的环保问题提供了令人满意的答案,还创造出一种新型工程材料。经过该工艺技术处理形成的涂层由等离子电解氧化在基材上形成,因此比传统阳极氧化涂层具有更高抗腐蚀性、耐磨性,性能和钢相似,具有高散热性和高表面硬度,且表面对其他产品呈现惰性。

EcoCeramic涂层工艺技术为许多产业的产品和用户提供诸多优势,特别是对于那些需要耐热、抗腐蚀的轻金属用户,提供了方便。虽然不锈钢已经被广泛用于工业中,且其具有抗腐蚀性能,加之价格昂贵,加工费用高,且不锈钢是一种重金属材料,在需要轻金属的领域的应用受到限制。

铝经过加工和敷以陶瓷介质的涂层后可以用作替代金属,铝不仅是一种比较便宜的金属材料,而且更易于加工,随着轻合金工业应用领域不断拓宽,要求表面硬度大于700HV(威氏硬度),这一硬度采用传统硬阳极氧化不可能达到,硬铬技术和等离子喷涂陶瓷技术相对来说价格昂贵,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不能为复杂的部件提供均匀涂层。

EcoCeramic涂层工艺技术因为把部件浸没在电解液槽中并备有电源,和阳极氧化技术相类似,在涂层过程中,由一特殊电源提供电流,其电压差在200V范围内,和其他涂层工艺技术相比较具有形成较高质量的涂层的特点,同时对功率的需求较低。

EcoCeramic涂层工艺技术是电化学阳极氧化技术进一步发展的结果,大量电流通过膜使涂层硬度增加,造成陶瓷形成速度增加,使形成的涂层的化学和物理性质发生变化,取代了非晶体相,形成了结晶夹杂和陶瓷在高温下改性,最终在要涂层的部件上形成一层具有韧性、耐久的涂层。在铝基材上的 EcoCeramic涂层具有高硬度和高耐磨性,硬度范围在800~2000HV(威氏硬度),其硬度取决于所用含合金类别和涂层深度,特别是在 7000、6000和2000系列铝合金上展示出突出的优点,所提供的硬度水平接近于喷涂陶瓷,EcoCeram-ic涂层和基材的优异结合,使涂层和基材粘合力比采用等离子喷涂的涂层的粘合力更强。

采用EcoCeramic涂层技术的涂层能够短时间暴露在最高达2000℃的高温下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因此采用这一涂层的铝基材可以短时间承受最大的热冲击,该涂层技术在最高300℃温度下运行生产。

就EcoCeramic涂层工艺技术的生产成本而言,可以和硬阳极氧化成本相比较,且工艺设备自身具有低能耗,完全满足环保要求。 EcoCe-ramic涂层技术的电解液成本低于传统阳极氧化电解液成本,该电解液不含对环境有害成分,不需要任何处理就可以通过主下水系统排放,节省了成本费用和环保设备的投资费用,同时该技术在室温下生产(10℃~50℃)更容易操作和降低冷却费用。

Ecotech工业有限公司已经为航天、汽车、石化和电子工业的用户开发其EcoCeramic涂层工艺技术的应用领域,激励这一领域快速运行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