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国内LED照明市场走向产业集中化

发布时间:2013-06-20
分享到
中国未来的LED照明市场前景十分广阔.LED照明主要分为路灯,商用和民用三个市场.

中国未来的LED照明市场前景十分广阔。LED照明主要分为路灯、商用和民用三个市场。目前大部分运用在公共照明和商业照明上,民用市场也正在高速发展。

导致以上情况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科技的不断进步为LED照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随着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LED照明产品价格的不断下降,必然整个市场份额也将不断扩大。其次,LED照明自身的独特优势也是LED照明市场发展的重要原因。LED照明拥有白炽灯、节能灯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在未来市场必将有更大的发展。最后,国家节能政策的推动,相关税收的支持等也是LED照明市场发展不可或缺的外在条件。

中国工业网获悉据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照明产业规模接近3000亿元,今年将增长到3500亿元,预计到2015年将增长到5000亿元。而中国照明市场的12%来自LED照明,预计到2016年,中国LED通用照明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3%。

LED照明市场也存在不少问题

LED照明产品价格因素一直在阻碍着整个市场的扩张。同时由于行业门槛低,政府高额的补贴和优惠的税收政策,低端LED照明市场出现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进而导致激烈的恶性价格竞争。这些都不利于LED照明市场的健康发展。未来LED照明市场应该更加规范,有品牌、有创新、有渠道的企业将越做越大,相应的无技术、无渠道、无品牌的企业将从这个行业退出。

收藏
赞一下
0